逆鳞.永生²⁰⁰⁰

Wer viel einst zu verkünden hat,
schweigt viel in sich hinein.
Wer einst den Blitz zu zünden hat,
muß lange Wolke sein.

我的爱人

西国组
埃蒙大叔在长大以后性情突变啊
啊顺便感谢我女朋友,感谢她在我过去的生命里从没出现过让我写完这篇烂文。

火星在夜幕之下熄灭,硝烟在战壕之中。战士们倚着掩体,刨着战时罐头狼吞虎咽。趁着短暂的安宁抓紧休息。这场持续数日的战斗终于要迎来最关键的时刻。
逆鳞在吃完饭后绕着篝火打算回军营。他看见一个红发汉子坐在石头上,月光把他的背染成银白色,而火光却把他的脸映的通红。形单影只,怪可怜的,逆鳞挠挠头走过去。
逆鳞把石头上的灰拂去,靠着那个男人坐下。偏着头看他。男人手里拿着一张老旧的照片。相片上的是一个姑娘,因为照片泛黄,看不清头发到底是黄色还是棕色。她对着镜头甜甜的微笑,看上去只有十五六岁的样子。看来是他的爱人。
逆鳞再看男人,他的鬓角已经有点微微泛白,眼角也有了若隐若现的皱纹。他胸前的牌子早已斑驳不堪,勉强能分辨出一个“J”
逆鳞知道这人是谁了。他觉得这人和自己一个品位,逆鳞也喜欢拿着笔在自己的额头或者眼角画A,算是一种奇怪的符号信仰。
逆鳞试着开口:“埃蒙.J前辈?”
红发的男人转过头来盯着他。
逆鳞被他盯的瘆得慌,就讪讪的笑笑,问道:“这您女儿啊?”然后做好了挨揍的打算。
埃蒙继续顶着他,说:“这个……算……我的爱人吧。”
逆鳞看着那可疑的红晕,就知道他大概还能继续谈话。
“其实我来找前辈聊天就是因为我看咱俩都孤单,彼此有个照应。”
埃蒙拿一根树枝拨弄火苗:“没女伴?”
“是有的……不过她现在在远方……我想向她表达心意……一直也不敢,直到开始打这场仗,打了好几天也不消停。之类的。”逆鳞低下头,声音在风里打颤。
埃蒙突然转过头来,定定的注视着他。逆鳞被这突如其来的一眼弄愣了。
“你刚才说的,照片上那个是我女儿的姑娘,叫格洛莉娅。”
“我知道,我听过你们的传……”
“听我说。我们当年是并称双星。她那个时候情窦初开,我又不解风情。感情这事就一直拖着。直到后来,当我明白过来的时候,她已经无法再回来了。”埃蒙眼睛里闪过深深的忧伤。“所以,你喜欢一个人,就要去说,不要让她等。”
埃蒙撑起整个身子,像打开一把纸伞。强壮的身躯把火光掩蔽。他消失在夜幕中,留下逆鳞坐在原地发愣。
“跟传说中不大一样啊……这个情圣到底是哪个人啊!还有那个大叔不会打完就殉情了吧!”逆鳞内心很崩溃。
战争终于取得了胜利。当逆鳞拿着军衔挨个军帐找埃蒙时,发现他床铺是空的,再一摸,凉的。逆鳞知道可能要坏事了。他脑中闪过无数个镜头,最多的是一个墓,墓上照片是个发色不知是棕是黄的女孩,旁边有个红发大个子在拿剑自刎。

直到后来有次逆鳞带着他爱人去旅游的时候,逆鳞在人群里看见一个显眼的红头发。他大叫:“埃蒙大叔!”然后埃蒙用眼神告诉他:“再见到你很高兴但是不要管我叫大叔。”
然后他们顺理成章的去埃蒙家做客,然后便不免谈到那次篝火前的谈话。逆鳞十分惋惜的表示对于格洛莉娅小姐的死十分遗憾。
埃蒙用一种注视神经病的眼光注视着他,问道:“我有说过我的爱人死了吗?”
然后埃蒙转头,对着厨房轻轻叫道:“格洛,来一下。”
和照片上几乎一样的女人出现在门前。微笑着向他们致意。
逆鳞用一种要杀人的眼光看着埃蒙,说:“你不是说她再也无法回来了吗?”
埃蒙一脸无辜:“她身体不好,所以不能长途跋涉啊。”
是这样吧,我的爱人。

评论(7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