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鳞.永生²⁰⁰⁰

Wer viel einst zu verkünden hat,
schweigt viel in sich hinein.
Wer einst den Blitz zu zünden hat,
muß lange Wolke sein.

稚野:

  我发觉自己失去一部分的创作能力是在两个星期前,不敢说众所周知,其实我是个理科生。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不认为理科生应当操笔写作,或许我本不应当称其为写作,只能说,“我写过一点东西”。
  可我有时将这件归于自己鲜少愿意坚持去做的事情作为自己的骄傲,但实际上我并没有写一些大众读物,我的文字也从不会在考场作文之上横行,甚至很多时候是普通平凡的。我读旁人不读的书,成绩平平,口舌像隔壁班文科生中的相声选手,有着这里的人不明白的笑点。但我也从未被孤立,因为我不愿意,实际上,只要你想要搞好人际关系,没有什么困难的。
  几年前我喜欢一个人走路,不希望和任何人同行,孤僻冷漠,被称古怪,尽管我在乎别人对于我的看法,却始终不愿意任何人介入我的想法。那一年我蜕变许多,原先的我朋友很少,并且将以往的朋友的联系方式都删除掉,这是我决意孤独的开端。但事实证明我想要活下去,于是我从沉沦的地窖里爬出来,带着陈年的古老,在社交问题之上磕磕碰碰,最终还是有了起色。我初次主动写作是因为一个朋友,她为我写文章,于是我也为她写我们的情感,后来喜欢上了写作,这算得上是个幸运的契机。
  这几个月来仍旧在坚持读书,学业又繁忙,实际上没有什么时间去思考写文章的事情。两个星期前彻底没辙了,没有任何想写的东西,为了避免学业上的走心我告诉自己“这个世界上任何事情都是无所谓的,不要过度地思考它们”,于是就这样失去了一部分思考能力。总之我这个人没有什么故事,一切都好,普普通通平平凡凡,不负能不抑郁,努力生活,只是想要多和大家交交朋友而已。

评论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