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鳞.永生²⁰⁰⁰

Wer viel einst zu verkünden hat,
schweigt viel in sich hinein.
Wer einst den Blitz zu zünden hat,
muß lange Wolke sein.

如图是天边客。

刚看完了《狄仁杰之四大天王》,觉得豆瓣评分应该比7分低点,上网一查是7.1,特效比神都龙王有很大进步,虚实处理得还算不错。情节转折上也不那么生硬,虽然有些剧情有点拖沓,但控制在了能让人坐住而不走神的范围内。

赵又廷演技稳定,人家本来就不是走的鲜肉路线。冯绍峰的眼睛总是瞪得很大,好像李云龙口中的牛蛋,不过角色诠释得还算到位吧……林更新有点飘,但作为调剂紧张情绪的环节还是挺好的。马思纯出落得越来越漂亮了。

这片比《长城》好多了。《长城》里那饕餮完全是西方怪兽,《狄仁杰》这里边基本上都是东方审美,虽然最后那个浑身眼珠子的克苏鲁系对密恐症有些不大友好。不过四大天王就出场了一会啊,我就是奔着这四位去的。当初看剧照时还指望着屏幕里金刚怒目把我震住,用那发达的苹果肌和壮硕的眼睑刷新一下中国电影的怪物造型,你干摆四个雕像是啥意思……最后还被削了。

这部电影告诉我们,但凡随便掺和君家纷争的道士都是半瓶子醋。出手的人多,不出手的更多。柱子上的龙起飞时我还特意数了数几根指头,帧有点快没数明白。另外,不明白的一点是,那个白色的bonobo到底是真是幻……我觉得君王都不会乐意有这么一个庞然大物在自己的国家,所以它可能以后过得有点悲惨。我觉得那条鱼用小孩音是个败笔,你当然可以说,这是为了表现赤子之心,但我就不信没点更好的手法。刘嘉玲这次多少改变了点我对她的看法,毕竟《澳门风云3》实在是太烂啦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