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鳞.永生²⁰⁰⁰

Wer viel einst zu verkünden hat,
schweigt viel in sich hinein.
Wer einst den Blitz zu zünden hat,
muß lange Wolke sein.

打开lofter,封面提醒我快夏至了。夏至二候蝉始鸣,再过十三天,就是《世末歌者》里“蝉时雨”的时节啦。

《世末歌者》确实使我吃惊,因为“蝉时雨”和“今天的你/是否会留意并尝试去靠近”可不是谁都能想出来的。它和《霜雪千年》奠定了cop在我心目中的地位……当然这都是很久以前的事,我不听歌已经很久了。修筑神坛的事,也全部搁置了。

还有另外一个话题,不想再开一篇文章,就在这里一并说了吧:我家周围新开了一家健身房,叫“光猪”健身圈,英文是“sun pig”——他们也知道直译不好听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