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鳞.永生²⁰⁰⁰

Wer viel einst zu verkünden hat,
schweigt viel in sich hinein.
Wer einst den Blitz zu zünden hat,
muß lange Wolke sein.

人工智能

迟到了。。。
不知道有没有作品用这个当主角。。。

砂轮与铁器发生剧烈摩擦迸发一道道火星,铆钉被砸进洞眼不能移动分毫,无数的钢铁骨架被焊接在一起,等待注定到来的锈蚀。我无力的躺在一堆散件之中,从凹凸不平的铁板反光来看,我像是和散件融为一体。
我报废了,待销。
我是这里第一代的人工智能,时间在我的皮肤上留下斑驳的铁锈。电线的神经日渐衰弱,引擎的心脏也开始老化。荣誉比不过更新换代,越来越多的新品终于取代了我的位置。我的价值被榨取到最后一分。
“老大,这堆破锈干啥的?”一个毛刺刺的嗓音在我头顶炸开。
另一个比机械还冰冷的声音说:“扔掉。”
那时我才知道,我是个弃子。
升降机械臂高高抬起,我从高空被扔下,砸进早就挖好的深坑,有污水味道。
我不得不走,不然等待我的将是高温熔火喷枪。我不想“死”,以人类的说法。
我曾想过去卡罗,机械的极乐园。但那里太远,我不确定我的寿命能否损耗到到达的那一天。
关节……缺少润滑油,吱呀吱呀的像是老唱片,我只能一瘸一拐的走,走过泥土路又走过柏油路。
信号在衰减,屏幕不停的抖动。皇宫外的卫士拿着剑盾,像个提线木偶或是机械傀儡。就连看到一个机器人在路上走也无动于衷。
我是不是大限已至?
我调整个方向,打算面朝生产我的工坊方向而终。
但我看见的,是金黄色高贵的头发,华丽的衣着与诧异的精致脸庞。
【数据中断】
【重新链接】
我在一排排书架间重启,身上还系着围裙,头上不知被谁恶作剧般的放了一只羽毛。
不远处调酒的少年看过来,很开心的说:“醒啦?”
他问,你叫什么名字?
我好像是有名字的,“代号”后面跟一串数字,但我记不起来,记忆面板有损毁。
他上下打量我,从我身上取下一块牌子。
“蛋蛋?”
他说什么?
“蛋蛋哈哈哈哈蛋蛋,就叫你蛋蛋好了!”
……还不如叫泵泵泵。
他弯腰,用他的头触碰我的头部。一阵电流突然扩散,以波浪状的折线态传播。
什么才算人工智能,是高精度的工艺,还是有一颗人类的心?

评论(9)

热度(16)